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李彦宏:互联网是天赐机会 会使中国变得更强 2014/3/16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蔡敏 徐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李彦宏6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互联网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可以把很多传统产业推倒重来,用互联网的方法再做一遍。互联网是上天赐给中国的一个机会,互联网会使中国变得更强。

  他进一步解释说,几个不同行业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都给人这样的感觉。比较明显的是零售业。“电子商务每年增长速度在中国有百分之六十多。这就意味着再过几年,我们每一个人主要买东西的渠道会变成网上渠道。”

  李彦宏说,互联网已经对零售产业产生了比较重要的影响。包括最近比较火的互联网金融也是一样,虽然刚刚开始,但是金融不涉及物流和配送,所以非常适合网上来做。还比如旅游业,很多人都在通过网络订机票和酒店。

  “其实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无论是出去吃个饭也好,唱个歌也好,看个电影也好,全部可以在网上来完成。”他说。

  李彦宏说,未来更多的是这些传统产业本身的从业者,他们真正拥有互联网思维后,去提升现有运营效率。“我相信,未来不管是街边开两三个人的餐馆,还是大到商业银行这种机构,大家都会充分利用互联网来提升自己企业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