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孙中华率团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2届亚太区域大会 2014/3/16

 

 本网讯  3月13日至1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第32届亚太区域部长级会议于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召开。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亚太粮食及农业状况、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太平洋岛国粮食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发布了旨在推动区域农业合作的《乌兰巴托公报》。

  孙中华介绍了中国农业发展的举措和成就,并就推动亚太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提出了如下建议:加大农业投入,扩大粮食产能;加快科技进步,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区域粮食安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孙中华还表示,中国愿同亚太各国共同努力维护亚太区域粮食安全。孙中华的讲话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反响。

  会议期间,孙中华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与蒙古国工业与农业部部长巴图格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与蒙古、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签署了关于实施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蒙古“南南合作”二期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孙中华还在蒙古国工业与农业部副部长图万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南南合作”一期项目的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