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北大荒米业集团 2014/3/17

 

    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8月27日注册成立,总部位于美丽的冰城哈尔滨。
2003年11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被中国最大的农业上市公司北大荒农业股份(股票代码:600598)成功控股,持股比例为98.55%,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也有北大荒米业的一席之地。
  北大荒品牌大米
公司在主产区下辖三江、友谊、卫星等35家稻米加工厂,其中30万吨规模的达到7个,在主销区设立7个区域的销售公司,同时控股大连贸易公司和香港离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5.1亿元,位列全国大米加工业50强前列,入选全国首批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公司通过ISO9001、ISO14001和ISO22000质量环境食品安全国际标准体系认证,具有明显的规模、基地、品牌、技术及绿色产品优势。
公司拓展以“突出小包装米和高端米为主的大米产业”为主业,以“原粮贸易”为左翼,以“离岸金融及金融衍生品”为右翼的三大经营板块,拉动8万农户增产增收。生产的“北大荒”品牌系列大米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产品,成为老百姓厨房餐桌上的“放心米”。
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圆满完成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各项任务。在2003年支援抗击“非典”期间,创造了7天向首都紧急发运2万吨优质大米的奇迹,迅速缓解了首都粮食紧张局面,保障了市场稳定;在2008年为支援四川汶川灾区,再次承担起了社会责任,48小时加工发运2400吨大米;在2010年西南五省区大旱的关键时刻,向灾区重点四川紧急调运大米10506吨。
公司明确以“产业化、资本化、国际化”为战略路径,以“优化体制机制、打造人才团队、实施基地建设、优化风险管控、培育企业文化”为战略支撑;以“突破营销短板、产品研发创新、金融模式创新、优化供应链、标准化建设”为战略举措,成就中国农业第一品牌。
跨越中的北大荒米业愿以最佳的发展环境、优秀的服务效能,容纳智者英才、有识之士,聚集八方之力,绽放共赢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