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张原---著名书法家 2015/7/30

张原先生作品

 

      张源(原):号金石道人,男,汉族,1931年生于通州。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艺术职称编审,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书画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教授及中国多家书画院顾问。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展览部主任。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顾问,赏石收藏家、理论家。现为通州政协文史委员等职。

德高艺馨

      张源是一位注重全方面修养的艺术家,他童年就读私塾,学习道家文化和民间美术,通读唐楷、魏碑、汉隶、金石等经典之作,书画创作以传统法度为主导,师承诸恩师,容纳百家之长,道法自然,功底深厚,具有较高艺术品位。书画作品朴拙古雅,沉雄端庄,和婉飘逸,精妙细腻,恣肆奔放,温柔敦厚,刚健俊拔,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艺术之神貌。

艺术成就

      张源曾获中国书法事业贡献奖,中国文联万里采风贡献奖,中国书法艺术荣誉奖,中国邮票设计艺术成就奖。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展,出版《张源书画集》、《运河古韵翰墨集》、《文化通州运河碑赋》等作品集。张源先生德艺双艺双馨,一生负责策划设计多门类展,多次参加公益事业,曾为第十一届亚运会赠书画作品百幅,为通州区档案馆捐赠创作精品书画数百幅,令人获慕。其退休后,致力于家乡的文化建设,为振兴运河文化筹划奔走,数年间,以歌颂运河为主题,创作了一百多帽书法作品,连同其长期收藏的名人书法一百余幅,一并无偿捐给通州区。此举一出,备受瞩目,通州政府给予高度好评和表彰,并勒石刻碑,建运河碑廊。张源书画艺术成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深受欧美亚州全世界各地知名人士赞赏和钟爱。基于张源先生在书画艺术方面的成就和对我国书画事业作出的贡献,通州区政府2006年为张源先生建立了“张源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