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赵本山国庆不放假 亲自下厨炖鱼犒劳弟子 2015/10/3

     日前,由宋小宝、刘小光、杨冰、文松、赵丹、娇娇等本山传媒10大笑星领衔的“欢乐小品喜剧汇”全国巡演,刚在河北省体育馆举行完首演,吸引了全国各地 演出公司签约。目前,巡演已经定出40多场。首演成功后,10月11日晚,“欢乐小品喜剧汇”将在北京举行第二场演出。  
  国庆期间,赵本山放弃了休息,悉心指导弟子排练。忙碌之余,赵本山还拿出了独门厨艺——“东北炖鱼”来犒劳弟子。外界很少知道,铁岭莲花村出生的赵本山,有一手“炖鱼”的绝妙 好厨艺。平常,赵本山的“炖鱼”厨艺轻易不露,只有来了重要的客人和嘉宾,赵本山才会亲自下厨,亲手烹制“炖鱼”。
  华西都市报记者曾亲眼看到 赵本山做“炖鱼”,有点“柴火鱼”的感觉,用的是一口大铁锅,烧的是柴火。炖鱼里还加进了烙饼,是特有东北农家味。平常日子里,小沈阳、宋小宝、刘小光、 文松、杨冰、赵丹等弟子们,都多次品尝过师父的“炖鱼”的厨艺。尤其是弟子们排练节目或外地演出回来时,都要纠缠师父赵本山赶快为他们做一道“本山炖鱼” 来解馋。  
  作为深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赵本山的一举一动受人关注。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赵本山除了悉心指导弟子们认真排戏、一起创作研究新作品外,还坚持练书法,打篮球。赵本山近期坚持体育锻炼,已经瘦了40多斤了,身体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