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中国桑葚产业-----领航人 2018/7/29


    姚永健 1980年出生于河南开封,河南源隆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椹菲庄园》品牌创始人 , 河南汇女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梦马人(北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   

   姚永健“树老板”巧念桑葚致富经,北京服役转业后返乡创业 ,以投资300万创建了《椹菲庄园》----桑葚园。桑葚结出产业链;产业链,创建千亩桑葚采摘园当“树老板”的故事。  姚永健说 我创建的千亩桑葚园是一块风水宝地,因为每棵桑葚树浑身都是宝。桑葚采摘园里长出了“产业链”,桑叶茶,桑葚红酒,桑葚干果,桑葚饮料等等,10多种产品。对于那些在农村人眼里一文不值的废弃桑枝,姚永健则利用它们栽培食用菌,生产黑木耳,为乡亲们开辟一条致富增收的新途径。桑树每到夏季要剪伐部分枝条,2016年以来,姚永健利用桑枝粉碎成木屑来代替杂木屑,作为食用菌营养料,栽培黑木耳,每万袋黑木耳节约资金400元,节省生产成本10%-15%,而且桑枝条代替杂木栽培黑木耳,减少了林木砍伐,环保效果显著。


   据姚永健介绍,桑葚果园在盛果期,每亩桑葚收入7000多元,1000亩桑葚果园一年收入就是700多万元,除去土地租金和成本,净收入也达200万元。姚永健被当地乡亲们称赞为“最美的树老板”,也被选为人大代表,成为当地外出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的形象代言人,他创建的千亩桑葚采摘园已成为富民乐园。姚永健说。赤子情怀为家乡打造一座美丽桑葚园,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实现自己产业富民的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