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细锟斤拷锟斤拷>
著名国画艺术家--闫淑萍 2021/12/30

 

 

    闫淑萍,号琅琊人氏,师承温富贵、李幼华,周凤翔诸师,自幼酷爱绘画,几十年来一直将绘画作为精神生活中的唯一追求。现任钓鱼台书画院理事,作品以山水见长,兼画草写意。其中,山水之作苍劲有力,意境深远;梅兰竹菊,柔中有刚,变化多姿,形态显神。与此同时,她的绘画技巧另辟蹊径、独树一帜,突破了中国传统的表达方法,以书法入画,悉心钻研、笔耕不辍,线条潇洒飘逸,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如今,她书法绘画与国学研究双修,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绘作水准在一五年会展中心举办了个人画展大媒体都有报导,当时在临沂日报也报导过很多昨品,受到好评和领导的关注,在党的十九大期间获得过一等奖。

 

 



   古往今来,太多的文人墨客写下脍炙人口的诗文赞美荷花的品格,并把它作为激励自已的座右铭。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北宋理学家周敦颐《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荷花”寓意着纯洁、坚贞、吉祥,中国古代民间就有春天折梅赠远,秋天采莲怀人的传统,以荷花作为和平、和谐、合作、团结、联合等的象征。荷花纵使是在污浊的环境中也能洁身自好,保持自己高尚的品德,这也是一种君子行为的象征。

 

   闫老师多年研画山水,刻苦追求笔墨之奥妙,意境之内涵。闫老师的山水画作品笔墨苍润,画风朴拙,清雅秀丽,境界深远。她善用浓淡有变的线条勾写山石,墨气淋漓,层次丰富;笔和墨柔中有刚,浑然一体。观其作品,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浑朴清穆,其中既浸润着画家斋心养境时的妙悟,又洛透了闫老师的蒙养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