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

 

郭庚茂--河南书记  2014/3/14

 

     两会间隙,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京会见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文银,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一行。
    郭庚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正威集团和各位智能终端产业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与手机行业的新老朋友见面,十分高兴。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产业已经发展成为非常重要的产业。经济学有生产什么、怎样生产、在哪儿生产等基本问题。当今世界,什么产品发展潜力最大、市场性最好,可以说是手机。当今世界,什么产业带动性最强、成长性最快,可以说是手机。手机已经由单一的通讯工具,发展成为兼具传输、影像等功能的综合载体,下一步的趋势就是物联网和多网融合引来的生产生活的智能化方式要通过手机这个载体来完成和实现。诸位进军手机产业,很有远见。现在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手机是在中国生产的,这个趋势不会改变。手机有双重特性,它是蕴含最新技术的高技术产业,同时又是对劳动和人力资源依赖程度比较高的产业。只要这一点不变,中国手机制造大国的地位就不会变,而且在中国境内,手机生产往中部西部地区转移的趋势十分明显。河南依托航空港开放平台,可以买全球、卖全球,发展手机产业有无比的优势。大家关注河南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谁来得早,谁就有可能占据先机。我们共同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打造一个手机生产的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产业集群,前景一定十分广阔。因此,我们的合作是战略合作。王文银先生关注手机产业、下决心投入手机产业,各位智能终端产业的企业家朋友能纷纷到河南来发展,我们可以称为知音。河南省委省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当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创造好的环境。祝愿我们事业成功,互利共赢。
    王文银说,通过近一时期的接触,我完全颠覆了对河南的认识,对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战略举措可以说是顶礼膜拜。河南有特殊的区位优势,人流、物流、经济流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与河南人及与河南合作,就是与代表未来的人和代表未来的地方在一起。
    郭庚茂形象地说,未来手机的发展难以想象,但人类能够想象的一切都可以装进手机里。乔布斯创造了苹果奇迹,雷军创造了小米奇迹,希望通过合作,我们在河南继续创造一个奇迹。
    北斗手机网董事长谭文胜,展翼移动董事长彭友生,宝捷讯总经理杨佛孙,高新奇手机总经理章强,泰奇科技董事长杨仁厚,五珠线路板总经理龚少华,蓝天科技、天珑移动总经理陶仲,正威集团投资副总裁邵亭,省领导李克、刘春良、陈雪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