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

 

王宝强--知名演员  2015/7/29

   

      1984年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贾宋镇大会塔村的王宝强,在童年就像其他农村孩子一样不被人关注。在母亲的记忆中,王宝强的衣裳都是捡他哥哥姐姐剩下的。王宝强是因为看了李连杰的《少林寺》,才萌发了想要演电影的想法.
       6岁开始习武,8岁至14岁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  在少林寺里,入门最初3年是基本功练习。冬季在凌晨5时起床跑步,夏季则提早至4时。周一和周二是素质训练,从少林寺跑到登封市区,再返回来,几乎相当于一个半程马拉松。早上做完基本训练,下午还得学习文化课,晚上再将当天的训练内容复习一次。在少林寺的6年中,王宝强只在过年的时候回过家。

        20岁时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  2003年被导演李扬挑中,主演独立电影《盲井》, 这部电影改变了王宝强在演艺圈的生涯,让他从一个武行变成金马奖最佳新人、获得了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第四十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以及第二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