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

 

著名太极拳师张歧  2016/1/6

 

著名太极拳大师--张歧近照

 
        张岐,男,1961月生。辽宁省沈阳市人,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国家武术六段,河南温县陈家沟太极拳高级拳师资质。现为陈氏太极拳20世传承人,国际太极拳传播大师,陈氏太极拳19世掌门人陈小旺的入室弟子,习武多年,尢其擅长陈氏太极拳、械。张岐先生多年来为广泛传播太极文化身体力行,不但刻苦习练太极拳技艺,而且在太极拳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研究太极拳理论与实践的论文、文章先后在《环球人文地理》、《武当》、《搏击》、《太极》、《武术之家》、《武魂》、《太极拳网》、《武道传奇》等多家刊物、媒体、互联网上发表三十余篇。其中《练习太极拳对人体几大系统的健身作用及如何预防运动伤害的探讨》的论文,荣获中国太极拳高峰论坛一等奖,第四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武术高峰论坛一等奖。其扎实的理论基础,流畅的文笔,独到的见解以及深入浅出的形象比喻等文法,深受广大拳友的喜爱及广泛赞誉。
    知行合一,重视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是张老师的一大特色,他习练太极拳,自感太极拳拳理、拳法博大精深、奥妙无穷,因此常年习练不缀,并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仅在2015年一年中就曾在第十三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夺得陈氏春秋大刀金奖,陈氏太极拳银奖;第九届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个人全能第一名;第四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陈氏太极拳金奖,陈氏春秋大刀金奖等。被收入《当代武林英杰大典》第三辑中。
      张老师以其扎实的武术功底,深厚的理论修养,多年来致力于太极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盛赞,我们预祝张岐老师在今后的太极文化传播与发展的事业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