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网——名人网惟一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返回主页
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细>
杜氏旋针创始人---杜万玲 2020/5/30

 

 

 

   说起现代针灸,就不得不提起在当代针灸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一位重要人物,那就是杜氏旋针创始人杜万玲先生。


    杜万玲先生是杜氏针灸第七代掌门人,针技为道医流派,其鼻祖为建安三神医之董奉。针术由道士董义于清朝乾隆年间授于山东昌邑县,距今已有三百年历史。杜先生五岁始学本门针法,十五岁已精通本流派针技及古典针法。为了将这门针法传承下去,他将杜氏针灸巧妙地融入了佛学、道学和易学的元素,将杜氏针灸演化成杜氏旋针,奉献给社会。杜氏旋针讲究:天人合一、人针合一;化无形为有形,化无限为有限。他治病,但凡出家人、残疾人、国家功臣,概不收费。目前为很多老首长、老将军提供健康保障工作,深受各届领域精英追捧。2019年11月代表国家出访欧洲,让欧洲见证了中国中医针灸的神奇,为国争光。当国际友人问及:中国的针灸不可思议,我们能否和您学习呢?杜万玲先生郑重的回答:我所有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祖国,你们能否学习我的技术,取决于你们对中国的认可。


                                        


    杜万玲先生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 健康服务适宜技术分会 健康服务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组织顾问、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中医独特疗法分会副会长、中国小康顾问、中国易经与生命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 全国康养产业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芜湖杜氏旋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是中国赴欧洲一带一路首席中医专家,是国内针灸领域一枝独秀。他在其他领域也颇有建树,是我国资深道医特色理疗师、心理咨询师、佛医特色疗愈师、体感电疗调理师、易经师、健身气功教练、芳香理疗师、私密美疗师、茶艺师、企业管理师。杜万玲先生现在全身心投入中医技术培训工作,他的愿望是:让中医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中医!